鄉土教育中心


窗戶上的相片
幾乎只有老磚瓦牆留著

新的鋼架與裝潢


隱藏式冷氣
仿小學教室

他身上可以看見日本的影子
喜歡蓋印章這邊有一堆

一種磚牆砌法
聽說以前是有錢人才能把廁所建在二樓

盤坐用的椅子
小木屋的Feel

室內的設計
這棵樹放在這地方的意思是

老樹直接長到屋子裡了
攝影師拍的照片展出

來逛的人還不少
上個月去了兩趟剝皮寮~
第一趟因為還跟小狼去看他的車~
所以到剝皮寮就純粹去聽張懸演唱~
我看宣傳的地點說是在剝皮寮的入口廣場~
我還以為場地會很大~
不過到現場才知道原來所謂入口廣場也就是剝皮寮的街道與馬路交叉的地方~
 
當天還好我姊先到~有佔位子~
又剛好後面有人牆擋太陽~
不然那個場地聽歌也是頗累的~
聽張懸說這邊剛好就是她拍 城市 這張專輯封面的地方~
我自己對剝皮寮這個地名是完全沒有印象~
以前幾乎也不太會經過這附近啦~
 
後來隔了幾個星期~我又再度到剝皮寮一探~
這邊分成兩個可以逛的區域,
一個是最近開放的剝皮寮藝條通,也就是剝皮寮老街;
另一個是鄉土藝術中心~其實也就在隔壁~
我逛的時候,有搭配當代藝術作品的展出,
所以裡面有很多裝置藝術還有攝影作品等~有些作品還滿有意思的~
 
不過在逛之前,我就有聽說裡面的建築物大都被整修成新的建築了~
大致上只維持住某些外觀還有老牆~
實際逛的時候,確實會有種不知道自己到底身在古蹟,還是藝術館~又或者是博物館的錯覺~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結合當代藝術的想法還不錯啦~
至少不是弄成招商一堆~然後讓人以為自己是在逛紀念品店的感覺還好~
另外鄉土教育中心裡面,也有還滿專業的解說員,講起歷史算是滔滔不絕~
裡面的室內裝潢~也很適合喜歡拍照的人去拍~
算是在台北市區內~華山藝文中心外~又多了個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倫3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