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遭我摧殘的排氣管
變形的前墊片與老舊的中段墊片

變形的樣子
用砂紙磨過的排氣管

掛起來噴
新的墊片

Size不對的中段墊片
空濾入手

盒子背面
開箱了

裡面的東西
原本空濾裝在裡面的樣子

原廠的空濾
換上新空濾

 
既之前換後照鏡搞不清楚正牙與正反牙~
買機油居然給我買到汽車機油~
DIY蠢事延續到了8月份~

放不進的墊片篇
因為排氣管前端生鏽有點嚴重~
所以我就把排氣管拆下來除繡~
順便檢查我之前一直懷疑墊片有問題~騎車高排氣量時聲音會變大~
我拿了我家各種size的板手~開始拆排氣管~
發現了兩件事~我的小豹的排氣管應該是老型的~
前端與引擎交界處有個墊片外~
它與排氣管後段是可以分開的~那邊也有個墊片~
前端的墊片很明顯變形了~
後端的墊片還好~只是滿老舊了~

拆下了前段~後段排氣管我卻拆不下來~
基於前段比較有生鏽的問題~而且我手頭工具不足~硬拆容易崩牙~
所以後段我就沒拆了~

然後就買了砂紙~把前段整個磨過一遍~
不過我後來是發現我可能砂紙有點買太粗了~磨過後有點傷痕累累~
再來就是要很有耐心的噴上耐高溫噴漆了~
這個噴漆的重點就是一次只能噴薄薄一層~等乾了才能噴下一層~
因為之前我噴過一次太厚~後來風吹日曬後很快那個漆就整個裂掉了~

最後噴的差不多~等乾的時候~我開始帶著墊片去找材料行問有沒有~
第一間材料行很容易的找到了前端的墊片(印象中好像$10~$20左右而已)~
但後端的墊片他拿給我一個三角形的~我覺得應該不太合~就沒買~
那老闆還跟我說我這一定是有改車才會用這樣的墊片...
我這雖然是二手車~不過我印象中這管應該是原廠的吧...
後來我找了幾家都沒問到~
然後在一間汽車材料行問老闆~他拿給我了一包~他說是之前他開機車材料行時留下的材料($40)
我對了一下大小~發現他的墊片中間的洞比較小~
因為我不太記得這個洞大小有沒有關係~我還問老闆說~這個洞有差嗎~
他還跟我說沒差啦~外面三個洞可以就可以(第一間材料行也這樣跟我說...)
所以我就拿回家了...然後回去後就發現~不行~排氣管會塞進那個洞...
還好只有40元~我也懶得計較了~
最後就直接拿舊的墊片鎖回去~
反正重點還是前端變形的墊片有換上了~


鎖不回去的螺絲篇

我想買個討論區上大家有團購過的空氣濾清器~
也就是人稱空濾的東西~小豹原廠可直接裝上~
因為怕買了結果裝不上~我還特別確認我目前的小豹是不是原廠空濾~
所以找了天上班前把空濾拆開~確認是原廠空濾~
順便把油漬擦掉~然後裝回去...

但是在裝回去時~卻發現~

螺絲居然有一個鎖不進去~
此時心中就出現髒話的OS~我該不會把螺絲弄到崩牙了吧~
我剛才沒有很用力呀~是我怪力金剛還是螺絲太脆弱了...
總之車就這樣暫時騎不出去了~我跟我爸還順便去找了螺絲行的買了同樣的螺絲~
然後隔幾天假日有空~我再來研究到底為什麼鎖不進去~

最後我才發現~原來這個鏍絲孔是個六角螺絲帽~
重點是他是從後方放進孔中~然後再用類似熱熔膠之類的東西封住後方的洞口~
所以如果膠沒固定好~六角螺絲就可能因為我前面的螺絲戳歪~鎖不進去...
了解了這個特性~就很容易把螺絲鎖回去了~
這才安心的跟版主訂了SIMOTA空濾($950~據說可重複清洗使用3萬公里以上)
兩天後收到貨~裝上後螺絲帽又歪了~還好有之前的經驗~就成功的裝了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倫3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