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當蝗蟲的
終於跟我合照的老闆娘

什麼都便宜
首先推薦慈暉人開的店:毛莉冰舖
萬華區寶興街32號 ( 雙園國中 & 西園醫院中間 )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0:00

老闆娘在她部落格落下一段狠話
光武校友來光臨一律免費
國中同學也免費
國小的也是免費
車友也免費
親戚好友也免費
反正我也不信是能吃多少
真的很有他的風格~
就在她開幕後我抽了個時間下班繞過去看看~
目前裝潢的很少~所以整間店看起來格外空曠~

這間冰舖有賣挫冰還有飲料~
老闆娘說他們家的咖啡很特別~
另外聽說芋頭很好吃~老闆娘研究了很久~

看我還沒吃~老闆娘還順便帶我到隔壁拿食物吃...
(因為隔壁便當店是他家開的...)
吃飽後因為想吃冰~所以點了挫冰~
然後邊吃邊聊天~

從Menu上就可以發現~
這家店特色就是價格很實在~依循著他們家開店的特色~
把價錢壓到能賣多便宜就賣多便宜~
剉冰選五種料才35元~很少見吧~
大家要找時間繞過去吃吃看唷~


跑來坐我旁邊
坐台的貓

夜深了
甘菊茶

小小貓要出來玩
眼神攻勢

睡覺愛吐舌頭的貓


接下來介紹愛貓的人會喜歡的咖啡廳

師大夜市 極簡咖啡
台北市泰順街2巷42號
(02)2362-9734

因為從大陸打拼的同學回台開會~只有回來幾天~整個感覺大忙人~
續攤後續攤才輪到我們約晚上10點~到師大附近聊天~
就走進了這間咖啡廳(營業到兩點)
這家咖啡廳算是很巷子裡~
平常沒特地去~應該不會找到~

一到門口就看到幾隻貓窩在門前的桌子上打瞌睡~
進店裡就更多貓在那跑來跑去了~
我點了養生的甘菊茶來喝~
然後就邊聽同學們瞎扯~
邊跟貓玩~
有的貓還會自己來你的位子串串門子~很盡責~

店裡還有一窩出生沒多久的小貓~
我們到後他們醒了~
就在那喵喵叫~想出隔板玩~
那個眼神攻擊真是厲害~喵~
喜歡貓的有到師大可去那坐坐~


黃金蛋與有機菜
博多炸雞拉麵

妻籠本超好吃的拉麵我居然只拍了菜單

接下來聊聊日式拉麵吧

七月份我吃了兩回台北的日式拉麵~
一間是 博多拉麵 比較靠近敦化那間舊店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74號
02-2369-1432

一間是 妻籠本拉麵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20號
02-2371-4646

兩家比較~簡單來說~
喜歡濃到不行的就選博多拉麵~
喜歡清爽順口的就選妻籠本拉麵~
網路上我有看到大家對博多的感想似乎不錯~
也有看到覺得妻籠本的味道無法形容~或是覺得太輕淡了~(當然也有說吃了好幾回~還想再吃)
但我覺得那是部分網友對日本的刻版映象~覺得越濃、味道越重~才是正統日式拉麵~

不過有去過日本吃拉麵就知道~
日式拉麵因為競爭激烈~所以什麼口味都有~
有人形容妻籠本拉麵的麵條與味道感覺跟中華拉麵很像~
我只能說~我在日本吃過更像台灣的拉麵的拉麵店...
我也吃過位於日本新宿的博多天神拉麵~那與台灣的博多拉麵更是截然不同~

所以這跟個人觀感很有關係~
像我對博多拉麵的評價並不高~
湯濃~食物精緻~這不在話下~能在那個精華地段開兩間店~還開這麼久~有他的獨到之處~
不過麵底下硬要放個酒精膏火來加熱~我就不知是為了什麼~
那只會讓湯蒸發~濃到你膩~然後覺得東西越吃越難吃而已~

妻籠本拉麵~我給的評價就很高~
在我食慾不佳的時候~
吃下一晚豚骨海苔拉麵~
整個食慾大開~吃完也沒什麼身體的負擔感~
感覺是我少數吃了真的覺得很想再來吃的拉麵店~

之前去三重的三和夜市~
跟喵還有狼(是不是該叫ㄠ嗚)還有汪還有汪的朋友吱去逛的~

吃了一頓腸旺鴨血~
我想我可能因為前陣子被老爸連續買麻辣鴨血臭豆腐回來~
讓我連吃了好一陣子的麻辣鴨血~
所以最近對這類食物興趣就沒那麼強了~
在吃到這份130元的腸旺鴨血時~
就沒有這麼興奮~
不過我只能說這間腸旺鴨血滷的還算滿入味的~
是還滿好吃的啦~

吃完很渴~
逛一逛後就買了杯木瓜牛奶~
這是我第二次喝這間店的木瓜牛奶~
記得我以前五專時好愛喝木瓜牛奶唷~
這間店的木瓜牛奶不錯喝~
都用林鳳營的牛奶~加上木瓜還有冰塊~
丟下去果汁機打~打到冰塊都變的有點像沙那樣~
喝起來還滿過癮的~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倫3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