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很多的上路


好久不見的陽光打進走廊

昨天回到家時順便繞了一下
看到我一直沒空去~
有空時他又不開的腳踏車店有開~
就帶著自從當兵後就沒騎過的單車去換內胎~
因為它放到連內胎都破了~
 
而今天有朋友在台大辦活動~
馬上就讓我有機會騎著單車出來晃晃~
前一天晚上還挖出很久沒用的裝備~
前車燈都壞了說~
不過莫名其妙多出一副防風太陽眼鏡還不錯用~
 
10點半多從家裡(新莊)出發~
中間過重新與中興橋時~還刻意不直接騎上去~
改走樓梯減輕膝蓋負擔~
到羅斯福路辛亥路交叉口的SubWay是11點半多~
 
--------------SubWay-----------------------------

已經咬了一口的午餐

以前收集很久的SubWay集點卡已經沒用了~
不過其實我叫了6吋海鮮蟹肉堡也不過69元,
外加一杯小杯汽水25元~
不會很貴也可不會吃太飽(因為還要騎腳踏車)

海鮮蟹肉堡是我最愛點的一道~加熱後起司融化跟蟹肉沙拉混在一起~
再加上蜂蜜芥末醬~整個口感就會變得相當濃郁滑順~

這是我喜歡的吃法~

--------------胡椒餅-----------------------------
從台大回來的路上想到買胡椒餅回家吃~
不過羅斯福路上那家沒開~(上回吃覺得還不錯 30元1個)
經過西門町康定路有一家30元1個的有開就順便買~
回到家烤了10分鐘(順便洗個澡)
吃起來覺得有點太乾(大概是我自己烤太久了~)
不過配上綠茶還算OK~
經過我觀察~奇怪的是在台北市大都賣1個30元~
反倒是台北縣的1個35元以上~這是何解?
 
--------------水煮蛋-----------------------------

5、10、8分鐘的水煮蛋

蛋人人會煮~各有巧妙不同~
我最近一有機會就實驗性的煮水煮蛋來吃~
看要怎麼煮才能蛋白熟~蛋黃4分熟~
其實也不過實驗了兩回就有結論的~
我的做法是先用尖頭的刀稍微在蛋底部有氣囊那邊慢慢搓個小洞~
然後放在一沸的水中(就是鍋邊有泡出現的感覺)
讓火保持在小火維持那個溫度~
然後把蛋慢慢放進去~
如果水沒有覆蓋到整顆蛋就要一直翻滾蛋~
我實驗分別是5分、8分、10分鐘的蛋
拿起來就放進冷水中~然後把蛋殼輕輕敲裂~
然後從後方搓的洞吹口氣~讓殼與蛋有點分離~
再切開來看~
5分鐘:蛋黃1分熟~還是水水的
8分鐘:蛋黃約5分熟~一半成膏狀~
10分鐘:蛋黃約8分熟~已經接近全熟了~
加點鹽巴就很好吃了~
 
----------------------------------------------------
以下是近期有吃到的東西~推薦大家有經過附近可去試試~
--------------本家甜屋-----------------------------

綿密的豆花與舒服的佈置

寫食記外舉不避仇,內舉不避親~
這家本家甜屋是我五專社團的美美的學姊開的店~
(板橋市南雅東路27-6號)
說實在的~因為地緣關係~
她開店這麼久我從來沒去過~
所在的南雅夜市連經過都沒經過過~
這回總算讓我有機會嘗嘗這家店的食物~
 
當天天氣冷~
我們都點熱豆花吃~她們家的豆花真的夠綿密~
聽說材料也都是精選的~吃起來感覺沒什麼負擔~
感覺就是在吃養生甜點的Feel~
整家店的氣氛還有甜品都十分和諧~
感覺十分適合情侶或好友坐下來放鬆心情聊心事~
 
順道一提~我沒有Post出老闆娘的照片~
因為我擔心亂Post又會被她唸~
不過總之是個美女~
夢幻魚看到她手上燙傷的疤痕還戲稱~
這是當年那個社團的Selina的手呀~
看來她當老闆娘也還真的很拼~
 
--------------A380空中廚房飛機主題餐廳-------------------

A380的菜單


佈置的跟機艙很像


前菜水果沙拉


小狼與我的主菜

這是星期五小狼到台大來我們一起去吃的~
之前就一直說要去吃吃看~
好不容易我們真的一起去吃了~
(台北市公館汀洲路三段168號 2367-3928)
因為是周末~整個人就很多~
還好我也沒排多久就有座位了~
 
我點的是魔鬼春雞套餐(單點320 套餐380 加1成)
副餐我選中藥排骨湯、水果沙拉、布丁、熱紅茶~
湯量與料不多~不過還不差~
水果沙拉的沙拉味道很開胃~不會太稠也不太稀~
味道加上水果就很對味~
主餐是半隻雞,不是很大隻那種~
微辣的醬料搭配表皮有點酥脆的雞肉味道很不錯~
布丁是芒果布丁~味道也相當不錯~
 
餐廳弄得跟機艙很像~
服務員也都用空姐服還有空姐的服務用語~
是滿有特色的佈置~雖然洗手間就不像飛機上的那樣了~哈哈~
 
--------------老外一品牛肉麵-----------------------------

店內的書法價目表與介紹


當天逛到101附近
小狼看到後說
後面加幾個字就變Google...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403號)
這家由我姊看電視報導所以找我一起去吃的牛肉麵店~
從店名就知道是老外開的牛肉麵店~(雖然我沒看到老闆本人)
既然來了~
就必然要點點看招牌的半筋半肉牛肉麵(雖然有點貴~160元)
在等麵來了之前店內供應的熱茶其實味道也滿特別的~
不是一般的店家供應的附茶~
我想這個茶應該是在吃牛肉麵時~
可以讓你的味覺不會因為一直吃牛肉湯而麻痺~
是相當細心的做法~
 
牛肉麵的麵條不像台灣牛肉麵大都強調手工粗麵~
而是很細黃色那種麵條~搭配味道不會太鹹卻也不過重的湯頭~
感覺整碗牛肉麵就很精緻~
果然跟台灣版的牛肉麵有不同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倫3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