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一早起床後,吃過早餐看看時間,
便往雙連赴約~慈暉的人約我去放天燈~
向來準時的我雖然外面飄著雨依然很準時的到了~
結果居然只有我到...還很準時的在我到的時候打電話跟我說很多人都不能到~
那還要不要去...
接下來我的反應就不贅述了...

總之~最後阿道還是開車出來了,然後挖出最後一車能去的人~
外加在高速公路鬼打牆後~
我們還是往平溪過去了~
中間先到了石碇~
這時候差不多12點,就看到有些警察準備要管制到平溪的車輛了~
不過我們還是照著司機規劃的行程去逛五路財神廟~

最近不景氣~五路財神廟當然是許多求財的人必拜的地方~
不過如果沒開車到廟中的停車場的話,就能跟我們一樣體驗到它蓋在一個很陡的斜坡上~
廟中有許多精緻的畫像與雕像~
而且到處都用金粉漆的亮亮的~也有許多有趣的求財規矩~
我們還在那玩倒水入金元寶中不能漏水的龍噴泉池~
我整個感覺是個適合當團康的遊戲~

逛完後就發現整個往平溪的路都被管制了~
我們只好先在路上買感覺滿便宜的天燈(3個200)
然後到坪林去填一下肚子~
結果司機帶我們到坪林的小吃店~
我一看這裡不就是我們研究室J老大女友的老家嗎~
不過那幾間店都很像~我也不是很熟那邊~所以就隨便吃~
沒想到挑到一間不怎麼樣的店~
食物真的不怎麼樣~
還好不算貴~

然後為了拖到晚上再放天燈~
我們再附近吊橋逛逛~阿道買了一大包吐司在那餵魚~
然後在橋上拍照打鬧~
然後又到第二個地方餵魚 拍照...

然後我們就繞到深坑去逛逛~
我在那吃了一碗奇特口味的芋圓~龍眼湯加芋圓~
超甜的~

後來決定回到饒河夜市那邊放天燈~
饒河夜市附近的河堤其實離高速公路還滿近的~
感覺放起來還滿讓人不安的~不過聽說以前也有人在那放~
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給它放下去~
在上面寫願望也不知寫啥好~就寫了個比較模糊的~
在七手八腳的狀況下~
真的讓我們把天燈飛上去了~
我還一度以為旁邊的老伯在罵我們危險~
要打電話叫警察來抓我們~哈哈~

後來看沒啥事~妙又想放第二個~
上面寫滿他的開店吉祥話...
就給他又放出去~
哈哈~


放完後我們就到饒河夜市去逛逛~
吃了一份麻辣鴨血臭豆腐~
我還叫了碗飯來配~
逛到玩夠吃夠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倫3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