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2月10號退伍後~
我放縱了一段時間,有自己投了幾家履歷,
不過沒什麼消息~
所以就找了之前在機緣下認識的機房建置的廠商~
跟老闆聊過後決定以點工(像是臨時工的身分)暫時幫她們忙直到過年前~
然後一邊面試正職的工作~
 
至於為什麼沒有直接進入這間公司勒~
簡單就是他們從沒有正職的程式設計師~軟體也是外包合作的~
當然我也有點個人的因素覺得還是去面試看看其他公司再來考慮~
PS.做到現在這個老闆似乎覺得
如果我能在放假時間支援他們對他們而言是不錯的幫手~
 
總之~我直到有了這份臨時的工作後~
才真的有比較認真的找工作~
把履歷寫的更詳細來投一些覺得好像還滿有趣的工作,並且公開履歷~
 
大約公開後沒幾天,有間算有名的大公司就找我面談了~
雖然有名,不過在去年的影響下,
能開出的福利實在不怎麼漂亮,工作時數也相當高的樣子~
而且第一次面試後,雖然說會再跟我通知第二次的面試時間,
不過卻遲遲沒有回應~
 
而在這段時間,有兩間透過我公開的履歷找到了我~一間是我投履歷後回應我的~
都在上週同一星期面試~
我覺得這段面試經驗還滿有趣的~
 
一間是學術單位,需要有人寫程式管資料庫~
薪水不算高~但還能接受~感覺工作會規律點~可以讓我自己下班後有時間自由規劃~
面試時因為他們開的工作範圍比較模糊~所以我只能說我覺得沒問題~
但無法完全表現出我的特點~
 
第二間是剛從工作室轉型為公司,之前的程式大都下包給其他人,
正想要培養第一批自己的工程師~公司的老板跟我強調他們是走一步一腳印的前進~
希望每階段都能紮實的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面試時他們對我自己能摸索新技術的能力感到有興趣~所以覺得我還滿符合他們的需求的~
 
第三間是有自己營運的社群網站~但目前是屬於依興趣討論後開發的~
而平常的工作以外包大公司接下的案子為主,可能會需要有短期駐點在客戶那邊處裡專案的需求~ 
感覺有點像我過去接受過的環境~薪水可能可以高些~不過時間很難說~
他們對我的要約滿主動的~也是唯一一間一去面試先做智力測驗的公司~
 
我最後決定到學術單位去~
原因不少~
主要是我想要有自己的時間多些~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東西與事情~
 
雖然有的人勸我不要這樣選~
不過我相信我選其他公司也會有人說話~
想太多是跨不出去的~只能相信自己努力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倫3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