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飲水記錄卡

喝水也要記錄?
沒錯~為了新兵的健康~為了防止中暑~
不管是起床、早操、下課、午休、還是睡前~
都要記錄自己有喝水~
上面還有體溫跟體重的紀錄~
不過我覺得這個規矩不僅是提醒自己喝水~
更是提醒帶兵的班長們要記得留時間給我們喝水~
 
  • 軍靴

新兵的軍靴不知為什麼~
不是統一的外型~
而我~那到的型是最硬的那種~
鞋面硬~鞋底也硬~
我ㄧ放假就去買了個鞋墊來用~
才比較好~
不然我這個穿慣運動鞋的人真不習慣這樣的鞋~
 
不過這種鞋的好處就是不太怕水~
就算我直接用水淋鞋面也不會滲透到裡面~
 
  • 懇親會

我們新訓剛好碰上選舉~
所以就把懇親會提前~然後懇完親就直接放了選舉假回家~
懇親當天一群新兵就全部坐在寢室外的走廊~
等家長來用證件領人~
所以如果還沒來就要一直坐在走廊~
什麼事都不能做的等人來認領~
所以我們後來就用互領的方式~
被領到的人就下去用自己的證件把弟兄給領出來~
所以最後所有人就算家長沒來也都出來了~
 
  • 打靶

我們在打靶前~就先做過打靶前的預習~
練打靶的姿勢會讓你的左手小老鼠肌很累~
還會用硬幣放在槍上~練習擊發時的穩定度~
硬幣越大越困難~
真正開始打靶時~還有發3M的耳塞~
第一次開槍腦袋會一片空白~
說什麼修正都不記得了~
後座力也感覺不太到~
直到後來幾次射擊我才比較有感覺到後座力還有槍的火藥味~
 
不過射擊總是很快就結束了~
常常漏掉了幾發沒中靶我也不知為什麼~
為了幾秒鐘的射擊~
事前事後都要做不少事~
擦槍班更是每天都要擦槍~
難怪人家說當一天的兵就要擦一天的槍...
 
  • 公差

在軍中新兵幾乎不會給你空閒時間~
因為總有公差等著你去做~
當然公差有爽的也有累的~
帶公差的班長也有很貼心跟很嚴肅的~
想想我最常做的公差應該就是搬槍吧~
早上從軍火庫把槍搬出來~
晚上又要搬回去~
從一開始搬到兩手酸痛到不行~
到後來還研究出怎麼搬會很輕鬆~
可見我還真的搬過很多次...
 
  • 綁腿

這是我在軍中才知道的神奇東西~
兩條一悃10元~大致上構造就是鬆緊繩與小鐵鉤的組合~
我個人是覺得超好用的~
雖然稱為綁腿~不過既可以固定水壺~
又可固定任何需要綑綁的東西~ 
基本上又不太會壞~
就算拿回家也可以綁沒吃完的零食~
或是用來整理混亂的電線等~
比橡皮筋好用又耐用~
 
  • 作文簿

每個星期都有半天是所謂的莒光日~
看看軍事節目~還有寫寫作文與週記~
作文題目大都跟軍中的心理建設有關~
反正就是要掰出一篇文章~
然後寫篇最近的想法~
就會有長官批改給你建議~
我想是為了新兵一開始容易不適應軍中的作法或生活~
做為溝通的管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倫3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