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跟老爸還有他一群游泳的朋友去南投玩~
首先到南投國姓鄉的 禪機山仙佛寺~
那是間有些混合日式寺廟的佛寺,
讓我想起以前去過的緣道觀音廟~
裡面也是有許多各種不同姿勢的雕像~
一進去還有個日式寺廟常見的淨手池~
它還有兩個稱為世界和平鐘的鐘塔~
最有趣的是它有設計一個室外的靜修場(就是最上面那張照片)
有好多佛像圍繞著,
可以坐在圓形的場地~
地上還有刻著類似五行八卦之類的符號與文字~

離開仙佛寺後,我們在附近的炭雕博物館~
在解說員介紹後~
一群叔叔阿姨包括我爸就買了許多備長炭與竹炭的相關產品~
後來回程還又來買了些東西~
算是我們這趟花最多的非必要開銷~

午餐在埔里四季料理吃~
東西還算水準之上~

到廬山後,真的是到處有飯店,處處有店家~
有在旅遊地圖上標的就有83家~
廬山吊橋想拍個全觀都不容易~因為旁邊都滿是店家~

我們住在天廬大飯店
飯店外觀很有Feel~日式風格的木頭建築~
門外還有個有趣的造景,
叫 神壺~
乍看之下就像一個大茶壺浮在半空中,
而且不斷倒出水來~

行李放下後,沿溪邊往溫泉頭的步道走去~
不過整段路很難看到什麼好View~
因為都被溫泉管線還有電線檔到了~
走到最後還有個溫泉煮蛋與泡腳的店家~
我個人覺得真的View都被人工的東西破壞了~
不然那的溪流其實View應該也不差~

路上有人稱 咬人貓 的草~
第一次注意到這種草~
就拍了下來~下會就知道不要亂摸囉~
不過之前介紹過貓鬚草~
這回出現咬人貓~
不知還有什麼植物跟貓有關的~

回飯店去泡溫泉SPA~
先進40度的溫泉游泳池~
真的第一次在這麼大的熱水泳池~
游一下就喘到不行~

然後再使用各種不同的溫泉SPA~
真的有溫泉泡就是爽~
人要的真的不多啦~

泡完後~到附近吃了頓客家餐廳的菜~
還不錯吃~我喀掉了好幾碗飯~
然後在附近走走~
看這群叔叔阿姨泡茶喝酒聊天~
我也應邀喝了點VSOP~
真是嗆到不行的酒~
後來回房間我就發現臉都有點紅了~

晚上睡覺沒睡好~
被老爸的打呼聲吵到不行~
而且這間飯店隔音超級差~
隔壁聊天我們都聽的到~
搞得我睡不是很著~
還起來整理一下照片~讓自己想睡再躺回去~

隔天吃完飯店附的早餐後~
就到莫那魯道登山古道去走走~
不過吃飽飽還真不太能爬山~
這段山路又很陡~
附近還滿多烏鴉的~
所以看完莫那魯道紀念碑就下山了~
話說這段路還真沒什麼東西可瞧~
紀念碑旁還是個建到一半的停車場~
感覺就被破壞了的Feel~

離開了廬山後~就到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去~
不過整個車超多~要停車真的不簡單~
停好車後要進去青青草原要買票~
全票100,30人可算團體票80,學生與65歲以上的人可買優待票60~6歲以下小朋友好像是20元~

整片山坡草原超大~看起來View很好~
不過我們只有逛一小部份~
因為要吃午餐~而且大家也沒體力逛很多~
所以跟羊咩咩玩一下就繞回去了~
我的相機也在跟羊拍照前就沒了電~

整個行程算是到此為止~
後來有在山上吃了頓雲南擺夷風味餐~
也有小逛了一下埔里酒場~
還有到清水休息站吃晚餐與看看那的夜景~
不過都只有匆匆逛過~
大家都有些累了~

整趟旅行還算不錯玩~不過第二天的行程可能排在一天太趕了~
我想光是清境農場真的要逛可以玩上兩天一夜吧~

部份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倫3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