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錄自(聯合報 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三月十五日 星期三)
每一天都是最後一天     李進文

...
 
因為每一天都是最後一天

每一天只要全力以赴,或者恬靜地走回內心

都等同經歷了美好的一生

所以天空總是笑看人生,而流雲來去總是不猶豫、不考慮

所以微風搖落松果總是像吻一樣

即使,在世界結束的前一天

我毅然重新誕生,以一生中唯一的一天命名為生日

那時幸福剛剛萌芽,怯怯於追尋

直到世界大方追問一些前世細節

或者來生種種──始驚覺:

我就這樣不多不少地擁有一天中的一生

...


 

我看到這篇文章十分感動,

因為我一直形容不出自己想達到的那種思考境界,

這種每天都是最後一天的感覺

跟我的想法相當契合~

 

我常對自己說~

人生苦短~

何苦為小事而痛苦~

如果今天就有可能是最後一天~

何不笑著渡過,

如果能在這一天有所感動,

能與心愛的人、事、物一起渡過~

那不是更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倫3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