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水晶而談到了"動物的壽命太短了啦...
為啥不讓他們活久一點咧~老天爺真不夠意思"

讓我想起了以前看過的一篇故事~

我去找了這篇故事,內容大約是這樣的

格林童話-----壽命

當神創造了世界時,正在考慮該給世上的動物們多久的壽命時,驢子跑到了神的面前說:「神啊!請問我能活多久呢?」神回答他說:「三十年。你覺得夠嗎?」

驢子聽了,回答說:「三十年太長了,您不知道我每天的工作有多辛苦!每天都要馱很重的東西,晚上還要到磨坊推磨子,把麥子磨成粉,人們才有麵粉做麵包吃。做苦工不說,還得常常忍受主人的拳打腳踢,這種日子太苦了,所以請您將我的壽命縮短。」

神聽了驢子的話後,很同情它,於是給了驢子十八年的壽命。

驢子走了不久,狗又跑來了。狗來到神的面前,神對它說:「給你三十年的壽命,你覺得如何?」狗聽了神的話,回答說:「您真的這樣想嗎?三十年的壽命,我要跑多少的路啊!到時候,我的腳累得在也跑不動了,牙齒也啃不動骨頭了,只能躺在路旁哀嚎,那有多悲慘啊!」

神聽了狗的話,覺得很有道理,就給了狗十二年的壽命。狗搖搖尾巴走了。

不久,猴子也跑來問:「神呀!我能活多久啊?」神說:「驢子和狗每天都要工作,活久了嫌累,你不必工作,活三十年沒問題吧?」猴子回答說:「事實並非像您想的那樣。我常常要逗人開心,扮鬼臉、做好笑的動作來討人的歡心,人們才會給我東西吃。像這樣的生活,活三十年,您覺得會快樂嗎?」於是神給猴子十年的壽命。

最後,人跑來了。神看見人身體健康,精神很好的樣子,就說要給他三十年的壽命。人聽了卻抗議說:「當我存了錢,買了房子;在庭院裡種的樹剛剛花結果,才要開始享受食,卻要死了,這太不公平了。」

「那麼,把驢子的十八年壽命加給你。」神說。
「不夠,不夠!」人回答說。
「那再把狗的十二年加給你!」

「還是不夠。」「那麼再把猴子的十年壽命也加給你,該滿足了吧!「神說完,也不管人同意不同意,就轉身離開了。

就這樣,人獲得了七十年的壽命。起初的三十年裡人年輕力壯,過得很愉快;接下來的十八年,必須辛苦地工作,養活自己和家人;再來的十二年,牙齒咬不動了,動作也不靈活了。最後的十年,腦力退化,視力和聽力也都減退,說話或做事常常顛三倒四,因此遭年輕人嫌棄。
 

這就是人類與動物生命長短差異的有趣解釋~

當然事實不見得如此啦~聽說跟心跳速度有相當的關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倫3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