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阿嬤去世了~96歲~去世的時候,我剛從學校聽完老師的長篇大論,會到家~

這讓我想起了多年前阿公去世時,那時我雖小,卻也因為英文補習班而一個頭兩個大~

不過心境已經完全不相同了~

我跟我阿嬤沒有住在一起,雖然我是長孫,老爸是長子,不過可能因為我家住五樓公寓,又沒電梯,對一個近百的人太不方便了,所以這個擔子才沒有在我家身上。

也許不常在一起,也或許我無法接受阿嬤的思考觀念,所以我跟她並沒有很深的感情~

今天早上我去拜她,在那裡待了一個上午,看到大多數的親戚對阿嬤的去世,即使不捨,也大都釋懷了,畢竟一個人活到近百,也算是幸運的了。聽說她也打了很多針,吃了很多藥,行動也不方便,到後來甚至連舉起手的力氣也沒了。或許對她來說,這也是種解脫吧~

我也不知自己會活到何時,也不知自己能夠保有現在這股內心的力量到什麼時候~不過把握當下的日子,也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倫3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