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看朋友的Blog上新文章:為了較高的薪水而念研究所?!

他表達了要以積極的想法去思考研究所是不是自己所需要的~

我留言時回應了以下內容:

人~總在找意義~
我自己為什麼出生在這個地方~這個時代~
唸書時~為什麼要唸這些書~
為什麼選這個科系~
為什麼要讀研究所...
連我當兵時~
軍中都會要我們寫作文~
談為何而戰~為誰而戰...

我常會告訴自己~
意義是自己付予~
有時從表面的東西來看有意義的事~
如果連自己的記憶都劃不出痕跡~
或許也不是那麼有意義~
反之...

有些人很重視積極的規劃下一步~會去詳細分析各種未來路線對自己的意義與價值~

有些人則喜歡順勢而為~打遭遇戰~

或許兩者極端的狀態下~後者感覺是十分消極的面對人生~

我在面對某些事時~其實是比較偏向後者的~

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那麼遠的眼光看那麼遠~

不過雖然我不善於詳細的分析未來的下一步~不過我也不愛打遭遇戰~

所以我會要求自己在可能的範圍作準備~

或許看似會走的路繞了很大圈~做很多多餘的事~

不過我享受中間的過程~因為可以看到更多風景~

 

而今天剛好看到醫龍2第九集中~

伊集院為自己能力無法如同自己前輩一樣強而煩惱的片段中談到:

知道自己的能力的限制~

反過來說就了解自己到底能做什麼~

無論做什麼是~真正支撐大局的~是天才幾十萬甚至幾百萬普通的人~

可是這些普通人做的是並不比天才遜色的工作~

雖然平凡~但卻是只屬於自己特別的工作~

只有自己~才能做到對自己誠實這點~

這樣的想法~

就如同我自己對自己的定位~

即使不是最厲害那些人~

能夠找到自己在身邊伙伴中的定位~

盡自己的力展現出自己特別的那部份能力~

也就能找到自己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倫3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