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我與松柏過了不一樣的一天

 

前一天晚上我在松柏家時,
他拿了份中英對照的文章給我看,
介紹霞海城隍廟的月老(Matchmaker)~
當下我就決定上午到霞海城隍廟一趟,
體驗傳統的習俗~

 

霞海城隍廟雖然好像很有名,
不過比我想像的還要小間,
不過感覺人還不少,
也會有媽媽帶兒子或是獨自前來的男女來拜~

 

逛完後我們往南一些到了台北當代藝術館,
雖然常經過這,
但從來沒注意這還有個這麼大的藝術館~

 

正在展出的主題"慢",
與前陣子我看到的一個討論"慢活"相互呼應~

 

展覽中,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
每個都很有自己的特色與想法,
不過風格差很多,
有的還會挑戰你忍受感官壓力的能耐~

 

看完展覽後,
我們又到了建中對面的歷史博物館,
看西班牙玩具展,
原來有許多藝術家,
都來自同一個地方(像畢卡索、米羅...等)
而當地的童玩,
種類也不算少~
有許多遊戲與玩具都與我小時後曾看過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偶爾能回到那時想想當時的心情,
也是種轉換思緒的方法~

 

後來我們又隔壁的植物園逛逛,
然後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倫3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